關於我們

陽明海運公司近年來積極運用企業專業能力,並以推展大眾海洋文化教育為志業,因此,繼93年12月28日在基隆設立「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」後,復於96年1月18日獲得高雄市政府海洋局所有,位於高雄旗津漁港地區之「海洋探索館」承租權,

經過重新修繕後,於96年12月28日正式開館啟用,命名為「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」(MUSEUM OF MARINE EXPLORATION簡稱MOME)。


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是一棟擁有遊輪造型的兩層樓建築物,她特殊的船體造型,彷若一艘停泊於高雄港內的大船,與航道上往來的貨櫃輪、漁船和偶而來回穿梭的軍艦交織成一幅美麗的港灣風情。

 

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一樓規劃為兩個展覽室、3D立體動畫電影院和多功能會議室。二樓則規劃為觀景區,該區是坐擁探索館最佳的觀景平台,能愜意的欣賞美麗的高雄港和旗津漁港,更可以眺望高雄市區的天際線,

靜靜的享受悠閒寧靜的時光,提供民眾來到探索館一遊的同時,也能隨時兜滿一心的喜悅,體會恬靜自適的氛圍。


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是一個認識海洋文化活教材最佳的優質場域,更是一個享受心靈極致的海洋美學殿堂。因此,陽明海運文化基金會希望能將這座獨特品味的海洋美學聖地,提供民眾對海洋文化更進一步的體認,藉以發展出鮮活豐富的海洋文化,

彰顯海洋城市的意境,使之能在浩瀚廣袤的海洋中昂揚飛躍,進而使民眾樂於「親近海洋、喜歡海洋、保護海洋、開發海洋、利用海洋」。